Feeds:
文章
迴響

Archive for 2007 年 09 月

好久沒這樣倒楣了…

今天一大早幫相機換電池,
因為前天借給學妹使用,
結果開機,嗯?
卡片毀損無法使用?!
驚嚇之餘冒著會遲到的風險,
速速打開電腦,把卡放入轉接器裡頭,
然而電腦居然連取讀的動作都沒有……
完了完了,我的卡壞了,
連帶著爺爺生日那天拍的照片一起成了廢物。
 
因為還要上班,
想說去學校再打電話告知學妹這件慘事,
想不到居然遇上綠10誤點,
11點5分,我看到11點從學校發車而來的綠10緩緩離開自己的視線,
……好吧,認命搭小黃吧……
豈料,當我來到位於山腳下的T字交叉路口時,
我看到了那台遲到的綠10,疾駛彎了進來……
……瞬間真的是把那台綠10司機的老父老母都給問候了一大圈,
(因為追也追不上硍!)
然後無奈地招了小黃上山。
 
12點了,由於今天只有我一個,
沒辦法出去買午餐,
我只好上樓去找食物吃,
好不容易買來的25圓桂冠,
卻在熱好之後,一個不小心之下,
散落在地上,
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阿……
幸好小玉帶的麵包很大個,
我才順利渡過那悲慘的午餐。
 
接下來,看著老師留下來的工作表,
喔?打電話!簡單啦!
拿起電話就給他打了出去,
啥?忙線中?
好吧!那今天要聯絡營繕組了,
阿勒,怎麼沒人接?
感覺電話異常的我,在跟工讀老師和系上NN同學測試下發現,
電‧話‧居‧然‧是‧壞‧的!
 
TMD,我今天是在倒什麼鬼楣阿!
害我一堆事情積成一團,
而且我連總務處營繕組都聯絡不上,
好不容易終於想起一隻還在總務處工作的哈士奇汪汪,
趕緊打開來將他唸了一噸,
想不到他的答案居然是:『不要再唸我了,電話剛換新系統,哪時候好不知道!』
……也就是說我的事情會累積到下禮拜嗎……
歐~誰來砍了新系統吧!
誰來剁了老天爺吧!
 
我今天到底招誰惹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
廣告

Read Full Post »

宅又如何?

這幾天一直看到關於中視吳宗憲的那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節目,
所製作出來的蠢事, 
尤其是那位址有美貌沒有腦袋的女生,叫祐祐是吧?
(我建議改為幼鼬,比較適合妳喔!)
所脫口而出的一句話,
『宅男不應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。』
 
雖然我是女生,但是我自認我宅,
而且我從未覺得自己的興趣有錯,
打網球的叫運動;聽音樂的叫欣賞;繪畫的叫畫畫;
每種興趣都有他所使用的詞語,
御宅族的意思也是一樣,
他的意思是:對ACG文化有高度了解與喜好的人。
捫心自問一下,請問有什麼宅男宅女犯下滔天大錯嗎?
 
節目效果?所以就可以汙辱人?
對書不了解,就可以丟臉丟到國外去,
連維基百科都查得到這次台灣的蠢事,
丟臉丟到國外去好玩嗎?
為自己的所做的事情道歉都做不到的話,
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:在電視上出賣臉蛋跟身體且無腦的女人,沒有存活在這世界上的價值。
是不是也能說:只知道扯謊製作節目效果外加拐騙女人的男人,沒有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。
 
告訴我,當你們排斥宅文化的時候,
是不是沒看過多啦A夢?是不是沒看過小丸子?甚至不喜歡Kitty貓?
如果不是,你膽敢說你沒有接觸過宅文化嗎?
亦或是你對這些其實都有非常喜歡?
那這樣,告訴你,你也是阿宅一族的。
 
告訴我,當你們排斥宅文化的時候,
是不是沒玩過電動,PS2、PS3、Wii、電腦單機遊戲至Windows裡頭的接龍都沒在玩?
如果不是,你膽敢說你沒接觸過宅文化嗎?
還是這些已經成為你閒暇之餘的消遣?
那這樣,告訴你,你也是阿宅一族的。
 
就算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都會有在閒暇之娛碰碰線上小遊戲,
沒錯,那個也算阿宅的範圍內。
 
阿宅的文化無所不在,
若你還要繼續排斥的話,請你記住以下幾點:
一、不要看任何一部動漫或電玩改編的電影,包函哈利波特(他是小說呢~也有小說宅)、古墓奇兵(電玩)跟迪士尼系列。
二、不要迷戀任何可愛的東西,包函Kitty貓、多啦A夢跟趴趴熊(這三個可都是有動畫作品和漫畫呢!)。
三、把你家的電腦裡的遊戲全部刪光,因為你不適合玩,誰叫你討厭阿宅。
四、把你所擁有的PSP、NDS、PS2、PS3、Wii,乃至於小時候陪你長大的紅白機和還在陪你的電視機拋售吧!因為那會使你成為阿宅。
五、家中的漫畫、小說都送資源回收車吧!你不能擁有他們,儘管你捨不得也一樣。
六、別去阿宅發源地的日本,因為那會汙辱你。
七、報紙上面的諷刺漫畫你也不能看,雜誌你也不能買,因為有所謂的雜誌阿宅跟諷刺漫畫宅。
八、碰到下雨天也要出門,不能因為懶就呆家裡。
九、麥當勞、肯德基等速食店所送的兒童玩具都不能收集,因為也有這種宅人。
十、不能聽廣播,因為他偶爾會放出日本動畫歌曲的主題曲。
 
若你能達到這幾點,
相信我,你可以永久拖離阿宅行列,
儘管你的人生將永遠無趣下去。
 
我宅故我在,我就是宅,
我宅得很自然,我願意面對自己的宅,
在宅的時候我依舊能養活自己,
我沒有因為宅而成為社會負擔,
那麼,宅又如何?

Read Full Post »